• slider image 58
:::

香煎吳郭魚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侯凱軒(3年5班 )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11
我最喜歡吃魚了,媽媽說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吃多健康。所以媽媽常常煮她的拿手料理---香煎吳郭魚,讓我們大快朵頤一番。 煎魚前媽媽會將魚徹底清洗乾淨,包括魚的肚子、魚鱗、魚鰓和魚鰭都不可疏忽。雖然做魚的料理,雙手很容易留下濃濃的魚腥味,但是媽媽卻一點也不在意,因為她在意的是全家人的健康。 下鍋前,我會幫忙把魚抹上一層鹽巴,這樣子不僅可以去腥,也能調味。媽媽告訴我:「煎魚時,不僅要注意火候,更要注意安全,因為熱油很容易噴濺出來。」我在一旁等著,等魚兩面都煎至金黃色,就大尼i成了。 上桌前,媽媽不忘滴上幾滴檸檬汁,鮮嫩多汁的魚肉入口,滋味真是鮮美。我們一家人,滿足的吃著煎好的吳郭魚。不一會兒奶牷A我和姐姐就把魚吃光了,這一刻我覺得媽媽的廚藝真是一極棒!也深深感受到媽媽的辛苦,及對我們滿滿的愛。
本文於 2012-10-27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