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之頌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蘇建彰(5年1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185
  天空烏雲密佈,大地昏天暗地,看起來好像快下雨了。不久之後,天空突然亮了一下,幾道閃電劃過天際,接著石破天驚,雷鳴聲彷彿萬馬奔騰一般,轟隆隆的一聲接著一聲,緊接著雨也淅瀝淅瀝的下下來。媽媽說:這是春雷、春雨,她們將會滋潤大地,將萬物都叫醒喔!   哇!春天來了!璀璨的陽光照亮大地,嫵媚動人的春風吹在身上,感覺好舒服!氣溫也不似冬天那麼冷,更不會像冬天那麼熱,萬物好像從冬眠中慢慢甦醒過來。小草發芽了!漸漸冒出頭來,接著,長高、長壯變成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小花也展露笑容,向過往的行人招手。   春天來了!潔白的雲朵是神奇的魔法師,有時像一團Q軟的棉花糖,有時像巨龍,變化萬千,美麗極了!山穿上一件綠色的戎裝,更顯得英俊挺拔;潺潺的溪流帶著小雨滴到處去旅行;夜晚,草叢裡蟲聲、蛙聲唧唧,演奏著大自然最和諧的交響曲;我則趁著這個機會,出外踏青,接近大自然,和風徐徐吹來,舒服極了!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我一定要從現在起,把握這美好的時光,增廣見聞,學習新知,多到戶外走走,觀察大自然,開拓視野,讓一整年都過得很充實。
本文於 2012-10-28 發表於「其他優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