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的中秋節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鍾秉樺(3年2班 )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235
「文旦一顆只要二十元,各項烤肉用品通通打折大優待,歡迎您全家到……」宣傳車穿梭在大街小巷,到處散布著過節的氣息。不用說,你一定知道─中秋節就要來臨了! 「月圓人團圓」中秋節是團圓的日子,遠在外地的阿姨一家人,不辭辛勞的從台北趕回外公家過節。一早,媽媽就和阿姨到傳統市場購買肉類和青菜,下午再去布袋買海鮮類,回程就到大賣場採購烤肉用具,先前的準備工作可不輕鬆。 傍晚時分,當火紅的太陽公公滾著火輪子回家時,期待已久的「烤肉活動」也就正式開鑼了!我們這群小蘿蔔頭七手八腳,幫忙搬出媽媽和阿姨採購回來的「戰利品」,吃的、喝的、烤的、玩的……應有盡有,足足擠滿兩張大桌子,難怪姨丈笑說:「你們是準備要-「逃難」嗎?」說歸說,姨丈實在太不了解我們這群「大胃王」了,末了所有的食物還是被我們一掃而空! 祭完五臟廟之後,精采的煙火秀緊接著登場,七彩煙火點亮整個星空,美麗極了!膽子大的表哥點燃一枝枝「沖天炮」,「咻-咻-咻-」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劃破天際;我的膽子小,只能玩玩「仙女棒」過過乾癮! 歡樂時光總是容易過,不知不覺中,月姑娘已經悄悄走到西邊,雖然我和表哥都還意猶未盡,但是外公、外婆要休息了,因此爸爸催促著我們趕緊進屋去。夜深了,大地恢復了寧靜,人們漸漸進入夢鄉,我帶著滿滿的歡樂回憶,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本文於 2012-10-29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全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