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喜歡的一首歌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蘇建彰(5年1班) 指導老師: 馮麗娟 人氣:321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畦A……」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之下,我並不孤獨;在他們的保護之下,我也很安全。但是每當唱這首歌的時候,心裡總是充滿快樂與自信。它,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還記得第一次面對臺下的眾多家長和小朋友,拿著麥克風唱這首「隱形的翅膀」時,我的心情很緊張,雙腳也不聽使喚,一直到下臺後還抖個不停,所幸在演唱之前花了不少時間準備,因此總算順利完成了這項「艱鉅」的任務,更讓我信心大增。 以前我最怕站在眾人面前,更別提拿起麥克風唱歌。但現在,每一次上台,就獲得如雷的掌聲,那此起彼落的掌聲和讚美的聲音,就像一顆顆的大力丸及定心丸,讓我越來越有自信。尤其,這一首「隱形的翅膀」幾乎成了我的招牌歌曲,也是我搭乘遊覽車旅遊時,眾人指明點唱的歌曲。 真的,就像老師說的: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才能讓自己成長。感謝大家的鼓勵,讓我知道:我也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它,讓我勇敢站在臺前,讓我不再害怕。
本文於 2012-10-31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