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冠軍夢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勇瑞(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84
冠軍夢 
五乙 陳勇瑞 
刊登於國語日報第10版兒童園地 
       刊登日期 101年11月16日 
    我做過各式各樣的夢。我曾經夢到坐飛機去越南看外婆,結果飛機一直在空中盤旋,無法降落。 
    我還夢到搭乘大遊輪出海,當我玩得正開心時,忽然變成我駕駛輪船,對抗迎面而來的暴風雨;結果一陣大浪襲來,把船掀翻了我嚇得跳起來,摔到床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足球比賽的夢。恍惚中,有好多人在跟我揮手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我站在一個大足球場裡,場邊擠滿了來看比賽的觀眾。 
   不久,比賽正式開始,隊友都好厲害,不論是運球、抄球、傳球或射門,如入無人之境,才不到幾分鐘,就己經得了好幾分,全場觀眾都起立歡呼。 
    比賽結束,我們得到冠軍。正當大會要頒獎時,忽然從天空飛來一顆大大的球,不偏不倚正中我的臉。 
    我大叫一聲,跳了起來,睜開眼,原來是哥哥在房間裡玩球,打到我的臉,也打醒了我的冠軍夢。

  夢會反映人的想像和願望。因為我熱愛足球,常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所以我希望和隊友共同努力,實現我們的冠軍夢。

本文於 2012-11-1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