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征服大凍山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張祐倫(6年2班) 指導老師: 邱孟月 人氣:203
八月的某一天,我們全家決定要去征服大凍山。出發當天是個晴朗無雲的好天氣,似乎預告著美好的旅程即將開始,我們隨著導遊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到集合地點作準備。 一路上,我們看到釵h的植物、昆蟲和野生動物,因為有這些「小朋友」的陪伴,因此不覺得爬山有多艱辛困難。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猴子,牠會跟我比賽爬山,還跟我要食物吃,真是有趣極了。走了一陣子,竟然發現一間雜貨店,我們興奮的進去買幾包餅乾充飢,順便坐下來高歌幾曲,讓雙腳稍微歇息一下。 爬到二點四公里路程時,我們驚喜的發現一條清澈乾淨的小溪,汗流浹背的我們當然不放過這樣的好運,大家不約而同的衝到河邊洗臉,讓沁涼的溪水降低體溫,順便補充繼續往上爬的能量。經過充分的休息之後,果不其然,我們一下子就攻頂了。為了慶祝抵達終點,我們除了享受大嚏B拍照留念,還領了一張榮譽狀呢! 大凍山雖然很難爬,但我靠著毅力與努力,完成了這一趟的旅程,所以說,只要願意努力,每個人都能完成艱難的任務,這就是我暑假最難忘的事了。
本文於 2012-11-15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