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習感恩,奉行三好

學校名稱: 南靖國小 作者: 黃季鴻(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裕清 人氣:293

我年幼時,有次和親友外出遊玩,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突然發現身旁的媽媽不見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般跑來跑去,想尋找媽媽和家人的蹤影,但他們彷彿憑空消失似的,怎麼找也找不到。頓時,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放聲大哭,希望有人來幫助我。

這時,有個溫柔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小弟弟,你怎麼了?怎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哭呢?」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位好心的阿姨在問我。我哽咽的回答:「我跟家人走散了,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只好在這裡哭泣,希望有人能幫我。」阿姨又親切的問我:「你在哪裡和家人走散?」這時我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不慌不忙的回想剛剛遊玩的場景,並向阿姨陳述一番,她就帶我去找媽媽。

當我回到原地,只見媽媽很著急的大聲呼喊我的名字,我高興得飛奔過去,投入媽媽的懷抱裡。我們母子相擁而泣時,因為一時太高興,竟忘了向那位熱心的阿姨說聲謝謝,當我想起時,她已不見人影了。我非常感念那位阿姨,如果沒有她的熱心關懷,我可能就會被不肖人士抓走,也可能讓母親深感自責。

在我學習過程中,師長常告訴我們要奉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從這件親身體驗中,我更感同深受。往後遇到類似事件,我一定會熱心幫助他人,就像那位阿姨對我一樣。

本文於 2012-11-07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