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獎金打賞可結合理財

學校名稱: 中埔國小 作者: 陳炫伶(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人氣:345
釵h父母用金錢或物質作為獎勵,加深孩子努力學習的動機。我們家不可免俗的考試成績好是用錢來打賞的,規則是考試幾分領多少錢,再依名次和滿分來加賞金。
但不是給錢了事,因為這些錢就是零用錢,是要用到下一次考試的,我會先鼓勵孩子存下一半的錢,如果用完了再來領。然後用存下的錢分批買一些績優股票的股子,等到有好價錢的時候賣出,或是有現金股利再存入。平時我用電腦記帳,孩子們可以隨時看到存款,和投資的獲利,她們存入的錢很少再領出,反而是會多存一些以便投資獲利。
有時候聽見女兒和同學說,考不好這個月要節省一點時,就覺得非常好笑,明明是有錢不領,還裝窮;可是內心很安慰,知道用錢來獎賞有了正向的作用,不枉費父母的苦心。
本文於 2012-11-25 發表於「國語日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