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騎車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簡政文(五年丁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728

    最近,我愛上了騎腳踏車。清晨醒來後,披上外套,顧不得寒風刺骨,我直奔車庫,期待今天的冒險之旅。

    早晨新鮮的空氣,振奮了我的精神,而溫暖的陽光,讓我全身舒暢,我的心也跟著飛躍起來,迫不及待的加快速度,想看那隻可愛的吉娃娃。那是我在兜風時意外發現的,牠小巧俏皮的模樣惹人憐愛,讓人忍不住想逗逗牠,也讓我的兜風行增添了許多樂趣。這條我精心規劃的路線,不但車子少、風景美,還可以享受加速的樂趣,而且直達公園,可以隨時加入朋友們的球賽。

    去年,全家人悠遊在三角里的自行車道,那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一路上,金黃色的稻穗迎風舞動,不停的向我們招手,而翠綠的竹子隨風搖擺,好像在為我們加油。我們自由自在的騎著,徜徉在如詩如畫的田野中,迎面而來的徐徐涼風,讓人覺得好快活。途中,經過了波浪道,路面高低起伏,就像船隻在大海中乘風破浪、驚險刺激!我使盡全力的衝過去,還好有驚無險、平安過關,真是太過癮了!

    我的騎車技術愈來愈好,媽媽叮嚀我注意安全問題,允許我自己去買早餐,還可以去學校借書、打球,假日時,也常全家騎車出遊,真是太方便了。期待不久後,能和爸爸騎著鐵馬遠征阿里山,站在祝山觀景台上,一邊喝著著香醇甘美的高山茶,一邊讚嘆美麗壯觀的日出雲海!

本文於 2009-02-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