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庭院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侯函郁(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 黃宜真 人氣:339
我家的庭院
        這是一個充滿歡笑聲的地方,它就是我家門前的庭院!

        我家的庭院有一棵大樹,我常拿著一張小椅子坐在樹下休息。春天時,花朵陸續開放,將庭院點綴得五彩繽紛;夏天時,可以坐在樹蔭下乘涼,吹著涼涼的風感覺好舒服;秋天時,可以看見黃色的落葉從大樹的懷抱中離去,落葉隨風飛舞就像在跳感謝舞,謝謝大樹的照顧!冬天時,冷風呼呼的吹,大家都躲在家裡取暖,庭院裡沒有半個人,顯得冷冷清清

          庭院裡有一張大板凳,可以讓大家舒服的坐在上面,下午,附近的大人都坐在那兒聊天,小孩則玩起躲貓貓,有人在圍牆外慢跑,我也和姐姐在庭院裡一起跳繩。

        傍晚時,我會看到一些種田的阿婆騎著腳踏車回家,遇到認識的人,我就會跟她們打招呼,看著這些阿婆的背影,我心裡默默想著,她們辛苦的種植蔬果,早上天還沒亮就起床工作,中午休息一下又要開始忙碌,直到太陽西下才回到家,真是謝謝她們

晚上時,爸爸常和三五好友在庭院裡泡茶,說說一天工作的甘苦,我最喜歡静静的坐在爸爸的身旁,觀察大人說話的模樣,總覺得好有趣。這個平凡的庭院,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地方,對這裡,我有釵h的感情,也有釵h的回憶,我家門前的庭院就是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
本文於 2012-11-2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