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戀戀東石情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張子宣(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謝典佑 人氣:434

 沒有花草散發的芬芳,只有蚵仔飄出的鮮味;沒有聳入雲霄的群山,只有綿延崎嶇的海岸線,這就是我的家鄉─嘉義縣東石鄉,一個靠海的村落。這裡除了有令人流連忘返的漁人碼頭與鮮甜的海之料理外,更富有濃濃的人情味。

 說到漁人碼頭,這裡可以說是釵h遊客們必到的一個遊玩景點,當然我也不例外。夕陽下,準備回家的太陽公公散發出微弱的金色光芒,襯托著海連天、天連海的大洋形成一幅美不勝收的景色,每每都令我非常舒服且充滿活力。因此,我時常來漁人碼頭散步尋求美景,使當天煩躁的心情回歸平靜! 

 此外,由於東石靠海,所以鮮美的海產絕對少不了!眾多的海之食材當中,以蚵仔所做成的料理中聞名四方,包括:蚵仔麵線、蚵仔酥、蚵仔煎、蚵仔包、蚵捲等等,其中,又以蚵仔麵線為我心目中的首選。麵線的清香配上蚵仔的鮮甜,譜出完美的交響曲,看了令人食指大動呢!

 我愛我的家鄉─東石鄉,有如此多的特產與美麗的風景,獨一無二,希望大家能到我的家鄉玩,你一定會深深了解東石的特色,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

本文於 2013-01-1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