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會堅持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郭美玲(五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96
學會一件事不難,只要有心就能完成!
有一天,我脫口而出:「我想學畫圖!」這句話嚇到正在廚房料理三尷熄C「好啦!媽媽去拜託隔壁的千慧姐教妳。」於是媽媽幫我買了一本繪畫簿,我開始學畫圖。
記得第一次上課時,千慧姐就很嚴肅的告訴我:「繪畫的興趣,需要耐心培養,就像慢火熬大骨湯一樣,越久越香醇!」「喔!」我敷衍的回應了一聲,然後手握著筆,一筆一筆細細的勾勒線條,終於完成了第一幅素描!轉頭一看,姐姐早已畫好一對臉上洋溢幸福笑容的小情侶,我當場目瞪口呆,心想:「我不可能畫得出來!」姐姐似乎看穿我的心思,轉頭說:「別沮喪,將來你也作得到!」
 
千慧姐姐的繪畫技巧高超,是繪畫比賽的常勝軍,在耳濡目染之下,我漸漸學會畫圖技巧。
轉眼三年過去了,千慧姐姐也到外地讀書。我依然手持鉛筆,不斷畫出我最引以為傲的圖畫,每當弟弟大聲稱讚:「好漂亮!好厲害!」時,我腦海出現的畫面就是千慧姐姐。
 
學會了一件事看似簡單,其實最困難的是需要無比的耐心與堅持,因為自己對繪畫的熱愛與執著,以及持續練習,讓我一步步朝夢想邁進。
本文於 2012-12-0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