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夢的預言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梁純瑜(六年己班)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387

不管是大大小小的夢,在我的生活裡,總會成真,就算只是一個畫面,也令我回味無窮。

  小時候,我曾夢過三姑姑坐著阿里山小火車離開了家鄉。果然幾年後,姑姑獨自一人前往桃園工作,我嚇了一跳,這是第一次預言。

  後來睡著時,頭腦浮現一個畫面。畫面中,一名身穿藍衣藍褲的男子爬上供桌,並轉頭回來,當時我立刻放聲尖叫,便驚醒過來。隔天,電視劇裡,又有那個畫面,讓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每當我站在白板前,形成了一種特定的角度,腦袋會浮現白板的畫面,而直覺告訴我:那不尋常,直到發生了這件事..................

我來到一個不明的時代,都是我沒見過的人、事、 物,我眼前的影片像是快轉一樣,「咻!!!」的過去了。高聳的高山,佈滿了青苔,瀑布筆直而下,非常壯觀,每一座高山都用石砌的,就連現代人也不一定做得出來,然後我看見自己筆直地往上沖過雲層,看見整座城,城堡、堆疊似金字塔的不明物體、石像................,正當我還在看時,圖片又像瞬間移動似的,我看見先是大地震,把建築物都震倒,再來是大洪水,把東西都沖走。人呢!後來我看見一艘密封的船開走便醒了。

從以上的事件我發現,其實預言夢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因為看見災難,我心中會很不捨。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本文於 2012-11-30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