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分享快樂心情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傅瑩鈞(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393

週休二日是家人團聚、享受親情的好時光。釵h家庭都會安排親子休閒活動,全家共度美好的兩天假期。本週入選的四篇文章正是從這方面來進行描寫,小作者們用文字分享快樂的心情,禮讚週休二日的幸福時光。

 

鍾旻紋同學的〈全家週休充電去〉寫了全家一起參加爸爸公司舉辦的「親子日」活動。各式各樣的有趣設施,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和爸爸騎腳踏車前往活動地點,也讓作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蔡佳倩同學的〈週末快樂頌〉內容描寫南臺灣的廟會藝陣活動,非常有在地特色。近年來,三太子紅遍海內外,服裝造型、行動步伐都和傳統神尊有很大的不同,文章如果能針對這方面做進一步的描寫,主題發掘會更深入。

 

陴[柔同學的〈輕鬆寫意的假期〉以在日月潭划船、到宜蘭賞鯨做為利用假期拜訪名勝美景的代表。文中大量使用了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為美麗的天光水色賦予豐富的人格性情。

 

除了旅遊之外,利用週休二日擔任志願服務工作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呂昀蒨的〈盲友騎車趣〉和大家分享帶領盲胞騎車的寶貴經驗,「因為奉獻和付出,永遠都是在快樂中度過」這句話表達出擔任志工,內心感受到的愉悅滿足。

本文於 2012-12-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