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俠女阿媽

學校名稱: 和睦國小 作者: 陳元繼(六年六班) 指導老師: 王秀中 人氣:442

樓下傳來阿媽切菜的聲音,空氣中飄來陣陣的菜香,我知道我又有口福了!
    阿媽年輕時是遠近馳名的「總舖師」,她所料理的佳肴,無論刀工、配色都有如藝術品般精緻,美味更勝大飯店。我最愛看她大展手藝時意氣風發的模樣:手拿菜刀、持鍋鏟的俐落身手,像極了舞劍的俠女。
  阿媽古道熱腸的個性,也讓街坊鄰居讚不絕口。假日時,她常滷一鍋肉,帶我ㄧ起去巷尾探視獨居的阿婆。由於阿婆行動不便,所以我和阿媽還幫她整理環境。記得第一次看見阿媽餵阿婆吃東西時,她擔心老人家噎到,刻意放慢速度,一口一口的餵食,這個畫面讓我感動不已。我告訴自己以後也要和阿媽一樣,成為一個有耐心、肯付出的人!在我心裡,阿媽正是現代版的俠女。
  最近阿媽常常腰痠背痛,所以我跟弟弟都會在放學後,輪流幫她按摩、捶背,減輕她的疼痛。我們也會主動幫忙阿媽做家事,分擔她的辛勞。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阿媽不僅是我家的無價之寶,在我心中更是獨一無二的稀世珍寶。

本文於 2012-11-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