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音樂老師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黃湘瑜(四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381
「噹!噹!噹!」令人期待的音樂課準備上課囉!我開心的坐在教室裡,等待著從遠方走來的那位一頭短髮俏麗的美女老師,她開啟了我對音樂莫大的興趣,開始懂得享受悠揚的旋律,也認識各式各樣的中西方樂器。
說起吳老師,她上課既認真又嚴格,所以每次上課的氣氛總是緊張兮兮的!當大家的笛聲出現驚人的破音時,老師就會馬上停下腳步來修正,要我們自己靜下心來反省,看看究竟哪裡出了問題,全班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後,終於吹出了一首像樣的曲子,看見老師露出了笑容,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記得有一回,吳老師在課堂上吹奏中國傳統樂器-曲笛,這可讓我們大開眼界。只見老師的嘴形硬梆梆的,吹氣時也很用力,吹奏方式完全和直笛不同,一看就是個費力而難度高的樂器。就在大家七嘴八舌討論的同時,耳邊傳來了美妙悅耳的笛音,老師真不楓O高手,能夠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樂音,立刻贏得了全班熱烈的掌聲。
音樂可以讓人放鬆心情、紓解壓力,但學樂器可就大不同了,要經過嚴格的訓練、反覆的練習,才能達到完美的演出。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遇見了吳老師,她讓我的音樂視野變得寬廣,也開啟我對音樂世界的另一扇窗,而我也會持續努力,希望成為和吳老師一樣的音樂才女。
本文於 2012-10-0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