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科工館之旅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王楷程(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葉舜貿 人氣:282

    早晨的空氣帶著寒意,但這股寒意卻敵擋不住我雀躍已久的心,早起的我早已把行李收拾妥當,等時間一到,我立即背上行囊朝著學校出發,準備搭乘今天校外教學的遊覽車,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到了科工館後,首先是參加主辦單位的開幕儀式,儀式開始前有小丑哥哥帶來的魔術表演,變幻莫測的表演令我驚訝連連,精采的程度更是令人拍案叫絕,在小丑哥哥表演完後,開幕儀式就緊接著開始了,儀式在釵h長官的祝福下圓滿的結束,接下來就是館內各展區的參觀,而今天預定要參觀的展區有3D劇場欣賞、生物科技聽、電信@台灣區、還有防疫戰鬥營,看著這滿滿的行程安排,想必今天也一定能得到不少的收穫。
 在參觀完所有展區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電信@台灣區,在展區裡展示了電話的沿革,從最古早的人工接線電話機到現代的智慧型手機,可說是樣樣齊全,其中又以手搖發電的電話機最吸引我的注意,不但外型相當奇特,就連操作方式也是前所未見的,而更令我難以想像的是,這種電話機竟然需要接線生的服務才能打通電話,這讓身處智慧型手機時代的我意識到,原來以前打電話是多麼的不方便、多麼的耗費人力,也因此讓我感覺到,身處在這個科技進步的年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這次的科工館之旅,讓我學習到不少的知識,也見識到不少新奇的事物,諸如3D劇場裡恐龍的演化、以及防疫戰鬥營裡的防疫常識,都是我前所未知的知識領域,而這座科工館就像一個知識的寶庫,等待著我來探索,也等待著我下一次的造訪。

本文於 2012-12-08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