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清境之旅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江承翰(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佳欣 人氣:375

    爸爸帶著一家四口前往南投探望酗[不見的外婆,由於出發的早,離開時才九點左右,爸爸看著坐在後座的我,一副了無生氣的樣子,於是開口問:「要不要順道去清境農場阿?」
一聽到爸爸這麼說,我立即投以同意的眼神,並且變得生龍活虎,恨不得馬上就能到達清境農場。
轉往清境農場的路上,我看到了釵h可愛的小動物,像是紅屁股的獼猴、吃草的山羊、跳躍的野兔等,其中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帶著一群小鴨的母鴨,小鴨走路搖搖舊的,實在十分可愛,就這樣一路帶著愉悅的心情到達了此行的目的地。
等爸停好車,我們進入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草原裡面放養了好多的綿羊,這些綿羊既溫馴又可愛,不過有幾隻卻被剃到無毛,光溜溜的樣子讓人忍不住大笑出來,剛好此時聽到廣播說有羊咩咩脫衣秀,我們就立即前往活動舞台,看著剃毛工人為綿羊剃毛,乾淨俐落的手法,讓人讚嘆不已。看完脫衣秀後,接著就去買餵羊的飼料到餵羊專區去餵羊,看著綿羊那猴急吃著飼料的樣子,我是既興奮又害怕被牠咬傷,刺激程度可說達到破表。
突如其來的一場小雨,打斷了我們餵羊的興致,於是全家人就轉往紀念品商店去躲雨,順便買個紀念品回去,商店內陳列了各式各樣的商品,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選哪一個好,最後我挑選了一個陶製的雕像,雕像是一隻羊在草原上奔跑的樣子,讓我看了非常的喜愛,買完紀念品後,天色也已經不早了,於是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現在想起來,這趟旅程著實讓我擁有最美好的回憶,當時買的羊雕像就佇立在我的書桌上,每次看到雕像,就能讓我重溫這趟旅行的美好,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再到清境農場遊玩。

本文於 2012-12-10 發表於「國語日報台灣時報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