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花花世界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黃子真() 指導老師: 李俞慧 人氣:375
爸爸從事園藝花卉,常常得早起做生意。而我總喜歡和爸爸一起去賣花,順便看看形形色色上門來買花的客人。 終於,到了每星期最期待的周休二日。一大清早,天還未亮,爸爸就把從我美好的睡夢中叫醒。我揉著惺忪的睡眼,跟著爸爸一同上了貨車。 到達新港菜市場後,我連忙與爸爸卸貨,此時的天色已經變亮,一顆大火球緩緩的升起,溫暖的陽光劃破天際,為每一天帶來朝氣。 客人陸續上門,爸爸幾乎忙的不可開交。客人常猶豫不決是否該花錢買下喜歡的花,聽了爸爸詳細的介紹及推荐後,客人總是帶著滿意的笑容,買下眼前的花。 有些客人會使勁的殺價,爸爸反倒和客人聊起「批貨時的辛苦」或「路途中發生的大小事」,聊著聊著,客人的殺價聲也沒那麼響了,讓我見識到爸爸的口才,還有他過人的智慧。 忙了一整天,一回到家,我立即累得癱在椅子上。原來爸爸平常是這麼的辛苦。所以每逢周休二日,我會變成賣花小幫手,和爸爸共度甜蜜的親子時光。
本文於 2012-12-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