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的一天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宥閎(3年7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61
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終於來臨了,我和媽媽手牽手,一起和同學去接受朴子市社教機構的洗禮。 首先,我們先到有百年歷史的警察局參觀,這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紅磚建築物,裡面有逃生口、有拘留所,還有百年的吊燈。警察伯伯向我們講解交通安全,放影片給我們看,帶我們進去牢房內感受被關的感覺,因為有一批犯人才剛送走,所以裡面味道不好聞,感覺很不舒服,給大家一個深刻的警惕。 接著,我們到金臻圖書館參觀,釵h年前,林金臻先生的遺蘇陘F紀念她先生,出錢誘F這棟罕見的二層樓圖書館,並捐獻給政府,這是臺灣第一座私人捐贈的圖書館。裡面經過改裝,有漂亮的繪本「披薩區」,藏書多樣的兒童奮洁A採光好,裝飾得很漂亮。 接下來有一位王爺爺為我們解說市公所的弁鉬P辦事內容,帶大家去安福宮看「龍井」,到自來水廠看日據時代朴子的地標---水道頭。水道頭就是自來水塔,它有三十五公尺,十二層樓高,還留著二次世界大戰被轟炸的彈孔。 刺繡館裡有令人驚艷的刺繡作品;梅嶺美術館;有漂亮的圖畫展出;藝術公園內有好玩的遊樂區;文化局裡有縣立圖書館及視聽館,值得大家去借鴃C 今天的戶外教學真精采,讓我對於我的家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雖然走得很累,但是大家受益良多,滿載而歸,真是令人快樂的一天。
本文於 2012-11-26 發表於「其他優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