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校的操場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湘婷(3年5班 ) 指導老師: 張碧珠 人氣:213
學校的操場位於司令台正前方,四周種了好多的大樹,是升降旗的重要場所,旁邊有很多的遊樂器材,盪秋千、翹翹板、旋轉地球都是我的最愛。 一到下課,就有好多學生到操場玩,有的躺在綠茸茸的草地上,看著天上千變萬化的白雲;有的打球、嬉戲;有的在觀察校園裡難得一見的貓頭鷹,個個神采弈弈,操場上洋溢著歡笑聲。但是上課鐘聲一響,空曠的操場只剩下上體育課的班級,顯得十分冷清。 放學後,是校園另一個熱鬧的景象,來運動的民眾老少皆有,有的打樂樂棒球,有的父母帶著小孩來散步,一家和樂融融,看起來好溫馨,有的在慢跑,顯然操場已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在地狹人稠的地方,有一個寬廣的運動場所讓民眾可以抒解壓力,的確是人間天堂。當夜幕低垂,運動的民眾回家後,四周一片寂靜,這時,只剩下一棟棟的教室、操場、樹木、遊樂器材,默默的守護著學校。
本文於 2012-12-10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