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掌聲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江俊榮(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簡正鎰 人氣:644


                                                                             掌聲
>    舞台上,燈光燦爛,每位表演者都使出拿手絕活來表演,一下是鋼琴演奏家彈出動人的弦律;一下是芭蕾舞者在台上展現力與美;一下是功夫小子拿著大刀在台上耍得威風八面。但他們能有那麼好的表現,也是靠台下不停的努力才達成的。
>    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每個人都必須一直的苦練才能有現在的成就,像那些鋼琴演奏家,他們能彈出一首又一首的曲子,是因為他們一直練習,彈到手受傷了,還是繼續彈,他們就是靠著百折不撓的毅力才能在台上有精湛的演出。
>    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是如此,他從小就懷著夢想希望能上大聯盟和那些超級明星一起打球,所以就在國小時加入了棒球隊,不停的鍛鍊球技,直到九年前,他被洋基隊相中了,洋基隊和他簽了約,讓他到美國發展,但要上大聯盟可沒那麼容易,他必須從小聯盟打起,而他不停的努力,不因任何阻撓停下腳步。當他的腳踝受傷時,他努力的做復健,希望能重回投手丘。即使他現在右肩受傷,但他還是作息如常,第一個到球場,還是努力復健,勤練下盤肌力。王建民說:「只讓自己沮喪一晚。」建仔努力調適心情,坦然面對已成的事實,接下來的十幾場天都不能碰球,明星賽後要恢復肌力,就又得花一段時間。從王建民的神情中,只看見輕鬆,看不到寂寞。因為他有一個目標:回到大聯盟,重回先發的位置。
>    你也想像這些人一樣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嗎?你想成為耀眼的明日之星嗎?那就請你以百分之百的努力來達成你的目標吧!唯有如此,當你的人生落幕時,屬於你的掌聲會如雷響起。
>

本文於 2009-07-1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第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