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享受孩子的照顧

學校名稱: 圓崇國小 作者: 張燕滿() 指導老師: 人氣:369
過年後,安排時間到診所做了一個小手術,雖然是微不足道的手術,但也需要將近一個星期的休養。這段時間,小女兒還在放寒假,也沒安排任何活動,因此,白天就剩下我和她兩個人在家。
放下媽媽要我們倆回去吃午尷犒q話後,我問女兒:「小寶,阿媽要我們中午回去吃午嬤I」
「不行,我的圖還沒畫完。」畫畫是小女兒的興趣,有事沒事就喜歡在紙上塗鴉。
「那中午吃什麼?我可沒辦法煮給你吃!」
小女兒放下畫筆,專注的看著我:「媽媽,你想吃什麼?我去買給你吃!」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孩子說的話。
小女兒沒有單獨到店裡買東西的經驗,但看真誠的模樣,我不忍拒絕。於是我先打電話訂嚏A避免熱湯類的擢I,並詢問好價格,就讓小女兒踏上取壑妊~。
我放心讓她獨自前往的最大因素,是我可以從陽臺上「監控」她的一舉一動。
只見她謹慎的站在馬路前,先左邊看看、右邊看看,再一次看看左右邊兩邊,確定沒有來車,就快速通過,完全符合我們教她過馬路的方式。穿過已收市的市場,人煙稀少,也沒有車子,只見她跑跑跳跳的往前走;一會兒又是彎著腰,牓腳的慢慢靠近群聚地上的麻雀,受到驚嚇的麻雀一哄而散。我腦中出現了「小紅帽和大野狼」的故事情景,不曉得我們家小寶會不會因為受到路上好玩事物的吸引而忘了正經事?
腦海中的「小紅帽和大野狼」還沒演完,只見她轉身跑向預定的擬]。還好,路途不遠,路上的誘惑不多。
過沒一分鐘,女兒手上多了一袋東西,小小的身影,蹦蹦跳跳的往回家路上走。我在門口迎接她的笑容與溫熱的午嚏C
這一嚏A是我女兒買給我吃的,我的女兒已經會照顧我了。我撥電話告訴媽媽,讓她不用擔心我們的午幫暋D;再撥了通電話給外子,告訴她,女兒長大了。
以前總是羨慕別人,羨慕沒有孩子的頂客族,不用煩惱孩子的事;羨慕那些孩子大了的朋友,孩子不但能自己的事負責,還能幫忙分攤家事。現在,我第一次感受到,養育孩子除了辛勞,還有甜美的回饋。
現在,我有十足的理由勸那些還在評估是否要生孩子的朋友,在優劣清單上,除了養孩子的辛苦付出外,還有更多甜美的收成。
本文於 2012-04-01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