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與數字的戰爭

學校名稱: 圓崇國小 作者: 林鈺傑()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266
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數字的戰爭,像是媽媽與菜價之爭,爸爸與股價之戰,妹妹則是在跟糖果數量做戰爭。每個人都在跟不同的數字戰爭,那身為學生的我呢?讓你猜猜。
    我的數字之戰是考試分數嗎?如果你這樣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我是在跟磅秤上的數字──體重──做戰爭。根據調查,我們嘉義縣的兒童肥胖率在國內竟是數一數二的,所以我們學校和附近的灣橋榮民醫院合作開了一個「體重控制班」,目的是讓體重過重的小朋友能健康的瘦下來,而向來在肥字輩裡小有名氣的我,當然也是體重控制班裡的靈魂人物啦!
    教導我們的老師是吳俊生主任和陳令勳組長。第一堂課時,前菜是跳繩兩百下,主嶼O操場跑四圈,跑完時,大家都氣喘如牛,沒有一個能倖免。在呵、呵、呵的氣喘聲中,那美妙的下課鐘聲宛如天籟之音,頓時解救了大家。之後的幾堂課也是一樣的套嚏A不過,幸運的話,偶爾會有甜點可吃──打躲避球。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陳令勳組長教我們最近超夯的「冰原飄移舞」,因為這個舞蹈的動作很滑稽又很可愛,所以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底。
    經過了這幾個禮拜的訓練,雖然我與數字的戰爭尚未分出勝負,但在這裡我很感謝老師們和學校的用心,可以讓沒時間運動和不想動一動的人,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甩掉身上多餘的脂肪,愉快地和贅肉說掰掰!
本文於 2012-12-13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