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棒球賽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陳柏諺(四乙)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292

    為了參加全縣四年級的樂樂棒球比賽,每節下課我們都在練習,有時練傳接球,有時練打擊。我看同學打擊出去的球都很強勁,也像大家一樣用力的揮棒,但老師發覺我的左腳會往前移動,揮棒時容易打不準,因此要我練習雙腳在原地的轉身動作,才能準確的擊中球心。

  比賽當天,我擔任二壘手,只要是內野的滾地球,我都很快的踩在二壘壘包上,隊友再迅速的傳給我,造成對方出局,很快就將對手三上三下。比賽中,我們也很聰 明的往女生方向打出強勁的滾地球,再攻擊對手的防守漏洞,結果連兩場都大贏,提早結束比賽,在場外的老師不斷的比出大拇指來誇讚我們。

  校長還特地來看比賽,買飲料給我們喝,在複賽的每一場球賽陪我們;到了冠軍戰,校長告訴我們,只要得到冠軍,還可以參加全國賽,讓我們都超級興奮的。不過,最後一場球卻輸了,真是好可惜啊!但老師說:「勝不驕,敗不餒。」能得到第二名也很厲害啊!下次再來挑戰。

  我發現大家都很專心打球,隨時臨機應變,非常團結合作,表現真的很不賴。比賽結束後,老師要大家謝謝一同競賽的對手和裁判,珍惜可以比賽的機會。

  這次比賽,我們一場一場的贏,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真是名副其實的樂樂棒球賽。

本文於 2012-12-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