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蜥蜴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黃冠勛(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莞翔 人氣:302

我最喜愛的動物就是蜥蜴,牠有長長的尾巴和尖尖的爪子,雖然很多人因為牠醜陋的外表,對牠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但我卻對牠情有獨鍾,我們家大概只有我喜歡蜥蜴吧!

蜥蜴有的體型大,有的體型小,有的顏色鮮艷,有的顏色單調,牠們是逃跑高手,也是爬樹高手,更是偽裝高手。台灣的蜥蜴都沒有毒,其中十二種是特有種,而我最喜歡的是「攀木蜥蜴」,我喜歡牠,是因為牠有獨一無二又絕佳的捕蟲技巧。

還有,我覺得要空手捉蜥蜴,是要有勇氣的,因為只要一不小心,牠就會趁機咬你一口再逃之夭夭,如果你想追牠,我會勸你不要白費力氣,因為牠跑太快,又善於躲藏,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雖然蜥蜴是我的最愛,但是因為媽媽極力反對,所以我還不能把牠當寵物飼養,希望以後媽媽能夠拋開成見,讓我養蜥蜴。

本文於 2012-12-1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