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小咖啡農

學校名稱: 中山國小 作者: 詹旻璿(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耿銘 人氣:352
    炎炎夏日,濃郁咖啡香自遠方飄來。
    每當假日,我就是一位小小咖啡農,爸爸經營咖啡農場,所以每到採收期,全家人就會到咖啡園採收咖啡。一到咖啡園,結實纍纍的咖啡果實滿山遍野,紅綠相間,美麗極了。剛開始學習的我總是愈幫愈忙,咖啡果實常常掉滿地,讓爸爸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採收期過後,我還得幫忙脫下咖啡豆的外衣,因為有些咖啡豆逃過去皮機的掌心,只能靠著我幫它去皮。去皮之後,還要讓咖啡豆曬日光浴,此時我們一大早就要起床,把咖啡豆倒在網子上,讓咖啡豆吸足陽光帶來的能量。
    充飽電的咖啡豆再經過去殼,呈現綠豆般的顏色,最後再用烘焙機烘焙,這時候的咖啡豆變起魔術,開始膨脹,變成人人愛不釋手的咖啡豆。
    將近一個多月,咖啡豆完成了它的旅程,在我心目中,每一顆咖啡豆都很珍貴,都是全家人的心血結晶,一杯小小的咖啡,蘊涵著我們對客人的責任與感謝,也充滿無限的愛。
    雖然週休二日我沒辦法規畫喜歡的活動,但是我樂於當個小小咖啡農,體驗咖啡精采的一生。當我看到客人品嘗香濃的咖啡,臉上洋溢著燦爛又幸福的微笑時,我就覺得付出終究是值得的。
本文於 2013-01-1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