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經驗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呂建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66

國小生活裡,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寶貴經驗:三年級時代表學校參加縣內演講比賽,那次的記憶仍歷歷在目……
    小一的我便開始接觸英文,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在臺上,自信的說出流利的英文,……,終於,使我擁有這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獲知即將代表出賽時,我明白「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的道理,於是付出了努力,不惜犧牲下課和午休時間,賽前三個月裡,我積極地練習語調、臺風、發音和流暢度,過程裡雖然也曾感到疲累,偶爾也想休息,但轉念一想,為了臺上的三分鐘,下再多的工夫都應當全力以赴才是。
    比賽當天,我的情緒緊張到極點,雖是我第一次上臺,但在心裡給自己訂下目標,老師為了栽培我,特地抽出時間陪我練習,我不能讓她失望。上臺前,我讀了幾遍稿子,輪到我時,我深呼吸後便充滿自信地演說,當時只見臺下的評審頻點頭,彷彿在告訴我:「不錯!做得很好!」頒獎時刻來到,我得到第一名,老師和我不禁喜極而泣;領獎時,我感動地說:「要是沒有老師的鼓勵,今天不會有機會站在這裡,老師,謝謝您!」,同時,我行了誠摯的鞠躬禮。
    這份心裡的悸動,準備應賽的點滴,隨著獎狀一起保存在我心裡,這一次難忘的經驗,將會成為我心裡最珍藏的記憶。

本文於 2012-12-26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