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寶盒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郭家妤(三年丁班) 指導老師: 蔡淑娟 人氣:312

每周的家庭清潔日又到了,我跟媽媽打掃房間時,無意間發現一個塵封已久的粉紅色收藏盒。我小心翼翼的掀開誘l,哇!有彈珠、手鍊、玩具錢幣、紙摺的小星星……,雖然不是什麼稀世珍寶,但都保存得很好。媽媽說:「這些都是妳小時候的寶貝呵!」
   
我隨手拿起一條鈴鐺手鍊,叮叮噹噹的聲音,好像清脆的風鈴聲,鑲在上面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精巧別致,戴上它,讓我重溫幼時備受長輩呵護的甜蜜歲月。我又拿起一顆彈珠,哇!是金黃色的,轉起圈來有如夕陽般美麗;另一顆彈珠藍得像貓咪深邃的眼睛,看起來好神祕!
   
原來寶盒內裝著我幼時的寶貝,陪我度過無數歡樂時光。正當我陶醉其中,突然有個想法從我腦海中浮現,我馬上找來弟弟一起玩打彈珠遊戲,我告訴弟弟,我決定把寶盒送給他,因為我想讓它們的物命延續,把這分歡樂傳承下去。

本文於 2012-12-3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