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真正的強者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黃郁雯(313) 指導老師: 呂玫芬 人氣:437
真正的強者 唯有自助,天地萬物才會伸出援手。人生雖漫長,但對萬物而言,我們在世上的時間是極為短暫的。要活的多采多姿就必須接受大風大雨地考驗,要看見美麗的浪花就必須接受海浪的拍打。 成左滬I後總是藏著不為人知的血畦v。生命中沒有絕對的完美,但堅忍的毅志卻能在挫折中激蕩美麗的浪花。海倫凱勒雖然眼睛失去光明,從手語了解世界的美麗;雖然耳朵失去聲音,卻從別人的嘴形矯正自己對「說」的不便。上帝雖然毀了自己最想走的路,但也鋪上另一條充滿光明的道路。只是,在這兩條路的交界處能不能勇敢的爬起,去面對從背後照射的太陽,揮去傷害自己的黑暗。所有的如意與不如意,所有的成本P失敗,除了人為的因素外,主要關鍵還是在於自己是否可以從傷痛中爬起,並從失敗中學起經驗和記取教訓。 造物主雖然奪走樂聖貝多芬那重要的聽力,但他脫離世俗的干擾,反倒是創造出一首又一首令人驚心動魄的曲子;詩人彌爾頓被造物主拿走了觀察人間表層的雙眼,卻也因為看不到人世的醜陋免於污穢了純淨的心靈,促使那一首又一首純淨的詩誔生於這世上。天空沒有永遠的陰暗,人生沒有永遠的陰霾。一切的快樂與不快樂,一切的光榮與失敗全操之在己。雖然跌倒會痛,傷口會留下疤痕,但堅毅的意志從堅定的眼神流露出自己是堅強的,證實自己並不是脆弱的人。當然,只有自己願意扶自己一把,旁人、天、地都會在冥冥之中給予救援。 不論是課業還是事業,不論是愛情還是友情,遇到挫折固然會有些釭漸9邢P,但失落只是暫時的,唯有拾起不必要的自怨自艾,重新整裝自己才是重要的。自勝者強告訴我們,靠山山倒,靠海海活A靠人人跑,唯有自己的堅定毅力可以成就自己。
本文於 2013-01-04 發表於「人間福報UP青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