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午後步道之旅

學校名稱: 大林國小 作者: 簡政文(五年丁班) 指導老師: 郭心怡 人氣:753

暖暖的冬陽,普照大地,難得的假日,媽媽提議全家人去中正大學散步,可以活動活動筋骨,還可享受午後悠閒的時光。

我們一進入校園,映入眼簾的盡是青翠茂盛的樹木和綠油油的草地,彷彿置身於歐洲的原野中,讓人心曠神怡。我們有說有笑的,不知不覺就走道了步道的入口,迎接我們的是兩排高大筆直的黑板樹,就像排列整齊的衛兵,在歡迎我們。夏天時,樹幹上常可見到一隻隻的攀木蜥蜴,我和弟弟最喜歡和他們在樹間玩躲貓貓,不過,現在都不見牠們的蹤跡,大概去冬眠了吧!

    這條幽靜的步道,最吸引人之處,就是有許多不同種類的大樹,讓人在尋幽探訪之際,驚豔大自然的神奇傑作。我和弟弟又跑又跳,一下子就到了「章魚區」,其實這裡是一叢叢的老荔枝樹,它們的樹枝彎曲糾結,遠遠望去,活像一群栩栩如生、活潑生動的八爪章魚。

    來到了「草原區」,我們喜歡坐在小葉欖仁樹下,享用著甜美多汁的水果,欣賞著草原的風光。春天時,欖仁樹梢的嫩葉,在陽光照耀下,片片薄如蟬翼,散發嫩綠色的光芒,讓人讚嘆不已!拾級而上,來到了「楓林區」,幾株楓樹早已染紅樹梢,為樹林增添美麗的色彩。樹上有幾間小巧精緻的鳥屋,讓我們不禁好奇,有什麼嬌貴的客人住在裡面呢?

    步道的盡頭,來到「涼亭區」,大家在這裡擦擦汗、喝喝水,而精力充沛的我們,馬上又跑到前面的草地上追逐嬉戲。這座涼亭是由木頭和茅草搭建而成,座落在林間,頗有古樸的美感。

天色越來越暗,媽媽呼喚我們該回家了,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伴著月色、踏著輕快的腳步,結束今天的步道之旅。

本文於 2009-02-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