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們這一班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陳佳妘(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思芬 人氣:311
我們這一班

 

嘉義縣文昌國小六年甲班陳佳妘

 

    客官!客官!進來坐啊!聽小妹說說咱們班吧!咱班特色琳瑯滿目,有運動健將,有品學兼優,還有頑皮搗蛋的,包準大人您滿意!說到咱老闆,既聰明又溫柔,處處為大家設想,但有時小弟們招待不周,老闆便眼神微瞇,放低音量,大家立刻縮成溫順的小貓。

 

    接下來,且聽我介紹風雲人物。首先是班長阿元,他可是不死的「小強」呢!某次,他奔跑時不小心絆到石頭,腳步踉蹌,「碰!」心臟撞到牆角,頓時呼吸困難,大家趕緊將他扶到健康中心,再轉送醫院。結果隔天,他又復活啦!健健康康的走進教室,大家全傻了眼。緊接登場的是,素有「呆王」之稱的文薏,每次上課時,他的魂老飄去找周公,老師要不時勾回,真累人!最後壓軸,當然非阿鵬莫屬!他無時無刻碎碎念著「我要放屁──」,隨即臭氣沖天,方圓百里內的同學全掩鼻而逃。

 

    除了名聞遐邇的人物外,團體活動也有精彩事件呢!某次體育課,巧遇五丙,便向他們下戰帖比大隊接力。第一棒順利出發了,想不到傳棒時「碰!」跌得五體投地,還絆倒敵手,因此以不光榮之姿遙遙領先。傳給我時,我如飛躍的羚羊般向前衝,可是接棒的人居然緊張到忘記助跑,煞車不及的我就這麼一頭撞上。這場競賽真是禍不單行!

 

    看完介紹,您是否也愛上了「我們這一班」呢?「一樣米飼二十五樣人」,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小螺絲釘,缺一不可。常言:「有緣千里來相會」,能與大家共度喜怒哀樂,是我的福氣!
本文於 2013-01-1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