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做家事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雅貞(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436

  我很喜歡做家事,會做的家事也不少,例如:煮菜、清洗浴室、晾衣服、幫魚缸換水…等等,都難不倒我。   
        我最喜歡做的家事,就是清洗浴室。因為浴室很潮濕,如果沒有定期清理,就容易發霉、藏污納垢。我會按照「由上而下」的順序,先清理馬桶、洗手台,最後才刷地板。   
        清洗地板時有個小秘訣,就是要先用水將地板打濕,把適量的清潔劑倒在地上,再用長柄刷用力刷!刷!刷!我跟姊姊會一邊刷地板一邊唱歌,在浴室開起演唱會呢!雖然打掃完總是汗流浹背,但是看到煥然一新的浴室,一切都值得了。刷洗完浴室,我還會順便洗個澡,獎勵自己的辛苦。   
        家是大家的,家事也應該大家一起做,而且又能順便運動健身,好處多多。如果在爸媽回家之前,小朋友先做好大部分家事,這樣爸媽就能空下更多時間,陪我們聊天、遊戲。生活中有個乾淨、舒適的環境,也能讓一家人覺得幸福又開心。 你還在等什麼呢?快起身動一動,一起做家事吧!

本文於 2013-01-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