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台灣雲海日出裝點嘉義的美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曾翠萍(一年八班) 指導老師: 呂金燕 人氣:500
      藍藍的天空,藍藍的海,綠油油的草地,還有五顏六色的花朵,這些每天早上看到的景象,使我心情很愉快。
       今天爸爸、媽媽陪著我欣賞了釵h照片,其中有幾張照片讓我很好奇。我問媽媽:「為什麼太陽公公會在棉花糖上面?」,媽媽說:「那不是棉花糖,是一團一團的雲積成的雲海。」我又指著一張照片問媽媽:「為什麼山變成白色的,山老了嗎?」媽媽笑著說:「那是鹽堆積成的山,叫做鹽山。」真是奇特又漂亮的景象。

       黃昏時,媽媽告訴我,早上看到的照片,都是嘉義的風景名勝,阿里山的雲海和日出遠近馳名,是觀光客指定必遊的景點,還有布袋沿海雪白壯觀的鹽山,也是讓人留連拍照的好地點。原來,嘉義不僅可以看到大海,還可以到山上去看日出時美麗的雲海。「嘉義人,家己人」,這是現在我們嘉義縣很流行的一句話,我覺得嘉義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我,早上看到的照片,都以看到大海,還可以到山上去看日出時美麗的雲海。「嘉義人,家己人」,這是現在我們嘉義縣很流行的一句話,我覺得嘉義是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

本文於 2012-12-23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