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媽媽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洪鈺萱(三年二班) 指導老師: 翁秋月 人氣:310

        每當看見同學和他的媽媽手牽手、有說有笑走進校門,我就很羨慕。我的媽媽生下我不久,就把我託給外公、外婆照顧,然後隻身前往台北找工作,逢年過節才會回家。

        雖然媽媽賺的錢不多,但是每個月多少會寄一些錢回來貼補家用,彌補外公、外婆的辛勞。每年我生日時,媽媽也會特地趕回家幫我慶生,送我最想要的生日禮物。

年少的媽媽一心嚮往愛情,因為年紀輕,不懂事,偷嘗了愛情「禁果」,所以我就莫名其妙來到了這個可愛又可恨的世界。可愛的是,外公、外婆並沒有因為媽媽做錯事而不要我,反而以慈愛的心更加憐惜我、疼愛我,所以,雖然沒有爸爸在身邊呵護,但我依然衣食無缺,外公、外婆給了我滿滿的愛;可恨的是,媽媽既然要生下我,為什麼不能在我身邊照顧我?每當我看到別的小孩有爸爸媽媽陪伴,盡情享受天倫之樂時,我內心不免也會黯然神傷,埋怨老天不公平!

        媽媽從來沒有帶我上過學,每天早上都是外公送我,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能和媽媽手牽手走進校園。其實,我要的真的不多,我可以不要生日禮物,不要錦衣玉食,只要媽媽能天天陪我吃晚嚏B做末牷B講心事,我就心滿意足了。媽媽!媽媽!你可知道?我好想您!

 

本文於 2012-12-2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