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下雨天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侯竣堯(一年二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356
       天空飄來了一層又一層的烏雲,媽媽說:「我們趕快回家吧!好像快下雨了。」回家的路上,果真下起大雨,滴滴答答的打在車窗上,我問媽媽:「雨是什麼味道?」媽媽說:「雨無色無香,就像是白開水一樣,但是如果污染嚴重的話,聞起來就可能有臭臭的味道。」我希望天上下的雨,無色無香,代表我們有很好的環境。
       下雨的時候,在路上走路要特別小心,地面上溼溼的,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滑倒。在學校下課時,老師也不喜歡我們出去玩,因為操場上積水,校園處處充滿危險。記得有一次,我就在走廊上摔個四腳朝天,幸好沒有撞到頭。因此,我會利用下雨時,在教室嬝直狴~讀物,不知不覺中獲得釵h課堂上沒教過的知識,這也是雨天的意外收穫。
       雨停了以後,釵h小動物會出現,我喜歡到學校的蓮花池邊觀察,我發現小青蛙叫得特別大聲,蝸牛也揹著重重的殼慢慢的爬出來,而平常很忙碌的螞蟻卻不見蹤影。我想,是不是牠們的家淹水了呢?
       我喜歡下雨,雨水可以滋潤大地,洗刷花草身上的汙垢,讓大地展現清新的面貌!
本文於 2012-1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