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暑假生活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佳瑋(三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329
       暑假很漫長,每天都只能待在家裡,看著大人們在炎熱的天氣下忙進忙出的,真是辛苦,多希望能夠幫他們一點點忙。雖然我的年紀小,但我也是個得意的小幫手。
       今天,我跟表哥和阿公一起去賣我們自己種的苦瓜。一到市場,人山人海的好不熱鬧,正好可以讓我大顯身手,我大喊一聲:「來買苦瓜哦!好吃的苦瓜,好便宜的。」咦!怎麼沒人來買呢?我不灰心,跟著表哥再繼續叫賣,並且拿著苦瓜向人兜售,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把苦瓜賣出去了,每每看到年紀這麼大的阿公,為了貼補家用,還要這麼辛苦的種菜賣菜,現在我終於可以幫到忙了,我開心極了、好興奮啊!

       回家的路上,我高興的跟阿公、表哥聊到今天賣菜的種種情形,更讓我覺得長輩們為了家中經濟所付出的辛勞,今後我一定要更懂事,多多協助做家事,以減輕大人們的負擔,現在我正計畫著,明天我一定要早起,跟著媽媽到田裡去幫忙除雜草,我相信這一定是我過過最有意義的暑假生活了。

本文於 2012-12-2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