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到太陽系旅行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陷撞W(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332
       仰望夜空,璀璨的星星讓人有無限的遐想,終於,我在「天文魔法宅急便」裡找到了答案。
       北回歸線太陽館為了增進嘉義地區兒童的天文知識,每學期都有天文活動送到校的服務,只要提出申請,就有很優秀的老師到班上上課。老師早早就幫我們申請,安排這兩天為我們打開天文之窗,帶領我們一起探索天文的奧秘。
       太陽館的陳老師與蔡老師安排了四堂課,透過「猜猜我是誰」的活動,我認識了太陽系的八大行星的現代名稱、古代名稱、希臘名及天文符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火星,它的古名是熒惑,傳說天象官只要看到熒惑進入天蠍星座的中心點,就會擔心皇帝會遭遇不測,看星球的變動就能預測未來,還真是有趣。
       在「行星圓舞曲」的音樂中,我們進行了「行星距離」的骨牌活動。從好玩的遊戲中,我發現水星只需用到三塊骨牌,而海王星距離太陽最遠,需要用到二百七十五塊骨牌,全班把所有骨牌集合起來,分工合作排出一個超長的骨牌,當骨牌一個個往前倒,大家都好興奮,又叫又跳直到骨牌全倒為止,團結力量大真的一點都沒錯。
       「太陽行星有哪些,聽我數數便知道,水金地火木土星,天王海王共八星------」這是「叫我第一名」活動中的行星數來寶,公轉最快是水星,自轉最快是木星,最亮行星是金星,金星是個慢郎中,自轉一周要二百四十三個地球日,最不可思議的是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竟然是氣體構成的!
       你想到行星去旅行嗎?會帶什麼東西去呢?人類的聰明才智優秀,到外太空去已不再是夢想。我想去火星看大峽谷及太陽系中最高的山----奧林帕斯山,也想去土星看游泳圈,比較木星的大紅斑與海王星的大黑斑有什麼不一樣。
       經過兩位老師仔細有趣的解說,燃起我成為太空人的夢想,我要更努力充實天文知識,希望將來美夢成真。
本文於 2012-12-31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