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濃之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朱令倫(四年10班) 指導老師: 顏彩絨 人氣:183
       趁著周休二日,我們全家一起到美濃遊玩。美濃是個充滿客家風情的地方,特產很多,有油紙傘、擂茶、粄條、野蓮、木屐等,多到數都數不完。
       我最喜歡客家的傳統藝術油紙傘,細緻又精巧,全都以一雙巧手製成,尤其是在著色的部分,師傅爐火純青地將美麗的圖案畫在油紙傘上,使紙傘增添了釵h色彩,讓遊客驚艷、愛不釋手,我也拜託媽媽,讓我買一把回家珍藏。
       下午我們到中正湖,漫步在湖邊步道上,欣賞著湖邊山色,涼風徐徐迎面吹來,讓我的身心更加舒暢。不遠處,看見一位肢體殘障的老婆婆靠著賣椰子維生,冷清的生意讓她的臉龐更顯憔悴,我看看她,再看看爸爸,爸爸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便從口袋掏出錢來,吆喝著我們:「喝椰子水了!」回到飯店,仰頭望見滿天星斗,夜色真美啊!再回頭看看爸爸,發現爸爸真是帥啊!

       隔天到美濃街上的敬字亭、老街、水橋、東門樓遊覽,要登上東門樓必須爬著陡峭的樓梯,才能到達頂樓,站在樓上遠眺青山,遠山近景盡收眼底,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本文於 2013-01-0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