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妹妹看不見嬝炊葑o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黃宥閎(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9
    我喜歡看課外書,坐擁書城是我最大的樂趣,不但可以增加知識,還能讓寫作的內容更豐富、更流暢。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我的妹妹聽不見」,這本書主要在介紹如何和聽障者相處,如何教他們,實際走入聽障者的世界,來了解聽障者與家人的辛苦。書中的妹妹聽不見,卻喜歡彈鋼琴,因為她喜歡感覺那低沉的合聲,她的媽媽很用心的教她讀唇語學說話,但是妹妹老是讀錯,媽媽教得很辛苦,妹妹也學得很辛苦。
  聽不見、看不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生活中充滿釵h不安,在與人相處溝通上也有釵h不便,因此他們的學習會更加困難。不過,「聽不到」似乎也有好處,如:不會被噪音干擾。
  在新聞報導裡,偶爾看到身心障礙者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令人覺得很心疼,也很憤怒,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平等的,沒有任何人願意生下來身心有障礙,我們應該用尊重接納的心去對待他們,多關懷、多付出愛,讓他們能感受到社會處處有溫暖,忘卻自身的缺陷與無奈的痛苦,了解到自己也有存在的價值。
本文於 2013-01-1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