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雙看不見的眼睛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佳芸(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82

  「上帝關上你的一扇門,必為你開另一扇窗。」這句話驗證在身心障礙者的身上特別明顯。
  今天,媽媽帶我去市場買菜,看到路旁有一位老人在路邊賣古董,媽媽很好奇,過去瞧一瞧,看到一個造型奇特、很漂亮的大時鐘,媽媽問老伯伯價錢時,只見他拿著大時鐘一直摸一直摸,酗[之後才說出價錢,原來,老伯伯是一位視障人士。
  於是媽媽就和他聊起來,得知他和孫女相依為命,靠著賣古董賺錢過活,生活十分困苦,但是老伯伯沒有自暴自棄,反倒更勤勞。看到他把每一件物品都擦得很乾淨,可見他的手很巧,觸覺很靈敏,手一摸,就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價錢多少,真是厲害。老伯伯樂天知命,認真過每一分鐘,我覺得他其實有一雙我們看不見的眼睛。
  班上的巡迴書箱裡有一本書我的妹妹聽不見,以一個小女孩的眼光來,描述她與聽不到聲音的妹妹如何相處。少了世俗的判斷與比較,作者細膩而深刻的寫出身心障礙者真實的一面,讓我了解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上的不便,而從老伯伯身上,卻讓我更能體會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
  世上有釵h弱勢的人,他們的努力比我們多,生活卻比我們更辛苦,我們不應該嘲笑或話排斥他們,多給他們鼓勵、關懷,讓他們有自信能接受人生的挑戰,這才是對他們最好的幫助。 

本文於 2013-01-1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