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的戶外教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劉彥谷(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71

    星期五是校外教學的日子,這天風和日麗,氣候溫和,我們都抱著歡喜的心情去參觀林伯伯的果菜園。
  林伯伯的果菜園種了釵h長相特別的蔬果,大家走近一看,覺得造型很奇特,看見旁邊的牌子寫著「齒頰生香蕉」,真的有這種東西嗎?林伯伯笑著說:「它就是香蕉,吃完讓人口齒留香啊!像那區的『先苦後甘蔗』是要我們知道農夫種植很辛苦,努力付出才有甜美的豐收。」
  園裡還有釵h有趣的菜,例如:「心狠手辣椒」是一種非常辣的辣椒;「如花似玉米」是飽滿又香甜的玉米。還有「一葉知秋葵」、「遍地開花生」、「古色古香菇」------等,讓大家讚嘆連連,沒想到在林伯伯的蔬果園不僅可以認識釵h蔬果,還可以知道釵h成語與做人做事的道理。
  後來,林伯伯要請我們喝一種能清心降火的「千辛萬苦茶」,就是苦茶,我們以為那一定很苦,所以都不敢喝。林伯伯說其實苦茶並不像名字那樣苦,只要細細品味,反而能喝出特有的味道。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家裡也種了不少花草樹木,我要趕快幫它們做幾個有趣的牌子,改天請同學過來參觀。

本文於 2013-01-14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