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充實的一天

學校名稱: 三和國小 作者: 江俊榮(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簡正鎰 人氣:722

充實的一天
>    所謂充實,不是擁有金山、寶山,也不是成為億萬富翁,更不是成天做一些沒意義的事,而是做一些有益於自己各方面的事物。
>    假日時,我會在家裡學著NBA球星「小飛俠」布萊恩在場上飛舞,有時練三分球,練習自己投籃準確度;有時
> 練灌籃,來展現自己的霸氣。我希望能把球技練好,成為一個能主宰球場的球員。
>    我也會請爸爸帶全家一起出去玩,先穿著泳裝到墾丁享受日光浴以及一波波的海浪;再往回走,來到臺南這個文化古都,來欣賞台灣所經歷過的事物,最後再回到嘉義來吃一碗嘉義最有名的火雞肉飯。然後,就過完了一個充滿休閒趣味的一天。
>    我還會拿起書本,讓我進入書的世界,有時讓哈利騎著飛天掃帚帶我來到魔法學校,看他如何以那高超的技術,來維持魔法學校的安全;有時讓王冕帶我來到古代,看他如何以不屈不撓的精神,從一個不起眼的牧童成為一個聲名遠播的畫荷大師;有時看著孫悟空如何和其他三位師徒並肩作戰,克服重重難關來取得佛經。當我看完這些書時,我覺得我在書海裡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天。
>    最後,我會打開電視看公視看最近在高雄舉辦的世運會,看到我們的女子拔河隊的氣壯山河,還有練習時的堅忍毅力,看到她們贏得金牌的喜悅與淚水!女子拔河隊,真棒!
>    充分運動,使自己身強體壯;閱讀好書,使自己變得博學多聞;走遍各個景點,讓自己能欣賞美麗的風景;看有益的電視節目,讓自已的生活更豐盈。我們只要每一天都過得充實,生活的內涵自然就會更豐富,生命的歷程就會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更有生命力
>

本文於 2009-07-22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第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