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日行一善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李浚賓(三年七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201

       做任何事不能只想到自己,能尊重別人,熱心服務是待人處事的重要準則,哪怕只是一件芝麻綠豆的蒜皮小事,只要有心,都是偉大的事,「日行一善」就是學校童軍團要我們學的第一項課程。
  最近學校發了釵h募捐的通知單,大概是快要過年了,希望那些弱勢的人可以過個好年。看到這些傳單,我覺得很難過,他們好可憐,沒有溫暖的家,沒有疼愛他們的親人,幸好社會處處有溫暖,有釵h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他們堅強的生活下去。
  雖然我捐的錢不多,但是做善事是要發自內心,不是靠規定來要求遵守。媽媽說:「不是錢捐很多就代表有愛心,只要有心,有時候只是一句關心的話,遠比物質上的行善更有意義。」希望大家發揮愛心,聚沙成塔,把我們的溫暖傳到陰暗的角落,點亮一盞燈,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本文於 2013-01-2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