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暖琴音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靖涵() 指導老師: 李俞慧 人氣:363

     回想起上幼稚園的第一個星期,看見園中釵h大哥哥、大姊姊在表演小提琴,心中激起了想學小提琴的慾望。於是,我滿懷期待請求爸媽讓我學小提琴。從此,我便認真的學習小提琴並且常常參與學校各類活動的表演以及校外的各種比賽。除此之外,小提琴老師也常安排我們到安養院雪中送炭,表演給安養院裡的老人們欣賞。     到安養院表演,是一件別具意義的事情。每當我們一踏進安養院時,阿公、阿嬤們早已帶著期盼的眼神,等著看我們表演。看到了這一幕,我們更加不敢怠慢。表演的曲目中有輕快的曲子、有懷念的台語老歌,每一個阿公、阿嬤都聚精會神的欣賞著。看到他們如此陶醉,大家也就更賣力的表演,來回報他們的熱情。     在表演的過程中,我發現曲目的不同會牽動著他們的情緒,當演奏的曲子是輕鬆活潑時,他們會高興的跟隨曲子的節拍搖動身體,雙手跟著打拍子。而當我們演奏一些懷舊的老歌時,他們又一個個靜默無聲,潸然略U。或部A這些曲子喚起了他們年輕時的回憶。      經過了那麼多次到安養院表演,雖然練習及準備的過程很累,但看到了那些阿公、阿嬤那麼投入我們的表演中,讓我覺得很有成熟感,而這種溫暖又踏實的感覺,一輩子都會留在我心中。

本文於 2013-01-24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