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觀樹木銀行

學校名稱: 沙坑國小 作者: 許健豪(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寶丹 人氣:695
         參觀南區「樹木銀行」
     老師帶我們到南區樹木銀行,參加自然生態之旅。
    一下車,就呼吸到一股清新的空氣,就像沐浴在綠色的森林裡,為我們導覽的林柏伯,告訴我們「樹木銀行」的意思,不是存一張張花花綠綠的鈔票,而是在「永久移值區」,收藏種植著百年老樹、特殊和珍貴需要保護的樹,還有「假移植區」,專門收留公共工程施工時暫時移植到這裡的樹木,總共有一百多種。
    從導覽中,我見識到琳瑯滿目的樹木,例如:日據時代時用來做槍托的鐵刀木;味道香香的無患子,它的種子可以用來製作天然的清潔劑;還有白千層相思樹、楓香、臺灣欒樹、百年茄苳樹等。樹上有各式各樣的小鳥和昆蟲棲息,小河裡有小生物,共同形成一個自然生態區。
   為了喚起大家愛護樹木,如果有人想栽種,還可以向樹木銀行免費申請幼苗。藉著種植樹木,可以達成綠化環境,儲存綠色資源的目的,保護我們的地球。
  參觀南區「樹木銀行」,讓我認識了許多樹木,獲得很多知識,真是一趟豐富的自然生態之旅。
 
本文於 2009-07-2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