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科博館之旅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王楷程(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葉舜貿 人氣:231

    夜深人靜,我卻懷著興奮的心情而睡不著,恨不得馬上天亮。隨著鬧鐘不停的轉動,窗外的天色也由暗轉明,就在鬧鐘響起的那一刻,我立即從床上彈起來,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換好服裝,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踏上嚮往已久的科博館之旅。
    抵達科博館,我立即拿取館內簡介三摺頁,簡單瀏覽之後,就前往最有興趣的礦石展區,展區內穢韙F各式各樣的礦石,有雲母石、花崗岩、大理石等,而最吸引我目光的是發出耀眼光芒的水晶,這些五顏六色的水晶讓人目不暇給,形成展區最美的角落,深深擄獲了我的心,讓我久久不忍離去。
    參觀完礦石展區後,接著前往中國科學廳,廳內穢韙F古老的指南車、虹橋、候風地動儀……每一項器物都顯示中國老祖先的智慧,跟現在的科學知識相比,可說是不遑多讓呢!最引起我注意的就屬候風地動儀了,儀器上的龍形雕刻栩栩如生,底下的蟾蜍更是塑造得維妙維肖,讓我深深的為它著迷。
    館內的展區非常多,但參觀時間只有三個小時而已,無法將所有科學新知收為己有,不過,此趟旅程讓我收穫滿滿,帶著滿足的心踏上歸途。但不知怎麼的,回程的路上,我酣然的睡去。

本文於 2013-01-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