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賣桃子趣談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劉祐羽(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佳欣 人氣:196

    伯母家有一片桃子園,每到桃子成熟的季節,伯母就會拿一些桃子來賣,然而若遇上做茶的時節,分身乏術的伯母就會請我和妹妹來幫她賣桃子,我們也都非常樂意。
    在賣桃子之前,必須先經過一些繁瑣的程序。首先是去摘桃子,除了挑選比較大而且沒什麼蟲害的桃子之外,果皮上有絨毛而且紅色部份較多的桃子也是比較好的,這個採收工作可是會花費我們大半天的時間呢!接著就是把它們清洗乾淨,再去掉蒂頭,最後就是把它們放進大鐵鍋裡,再加入鹽和甘草粉加以醃漬,就可以包裝起來,一包包鮮甜的桃子就這樣完成了。
    完成加工的桃子陳列在販售架上等待著登山客前來選購,我和妹妹這時只需要在旁邊負責招呼即可。剛開始在賣的時候很緊張,不知道要怎麼跟客人對談,但是久而久之就習慣了。記得有一次,妹妹等的無聊,就到附近的空地去摘花,原本我還責備妹妹不應該貪玩,但沒想到這時上門的客人卻對妹妹所摘的花很有興趣,不但向我們買了桃子,還買了妹妹所摘的花,對於這個意外的結果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賣桃子的過程十分辛苦卻又有趣,雖然會犧牲玩樂的時間,但是不但能分擔家長的辛勞,還能為自己賺取些微的零用錢,真的是一舉數得,下次如果還要幫忙賣桃子,我一定會踴躍參加。

本文於 2013-01-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