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健走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蘇敬元(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佳欣 人氣:257

    我就讀於阿里山的隙頂國小,是一所迷你的森林小學,學校周圍的景致相當的迷人,也因此建造了釵h的健行步道,有二延平步道、仙井步道……等,每週五學校都會進行登山健走的活動,而此時也是我最為期待的時刻,走的路線就是我最喜愛的步道:二延平步道。
    每當學校進行健走活動時,我喜歡走在同學小翰的後面,因為他就像是我的前導車,一旦我氣喘如牛落後一大截時,他就會在前頭大聲的鼓勵我,也不知道他的話中藏了什麼樣魔法,往往在聽了他的鼓舞之後,我便又能提起精神再度向前邁進,在穿越過茂密的竹林與茶園後,我們總算登上了二延平步道的頂端。
    登上山頂之後,一望無際的茶園、連綿不斷的山峰、青翠蒼綠的竹林、五顏六色的雲彩以及飄渺的雲霧映入眼簾,神奇的是,這些大自然的美景交織成風情萬種的彩墨畫,每次攻頂所見的美景皆有所不同,這些美景有時讓人神清氣爽,有時讓人悠然自得,更有時讓人心静如水,這些變化萬千的景色讓我的心境上有了無限的可能,每次健走總能讓我有滿滿的收穫。
    在老師的催促聲中,我們依依不捨的下山返回學校去,無論如何我絕對不會缺席星期五的健走活動,一旦錯過了,那種惋惜的心情可是連筆墨也無法形容的。

本文於 2013-02-05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