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們的秘密基地

學校名稱: 沙坑國小 作者: 羅寶丹() 指導老師: 人氣:687
我們的秘密基地
   便利商店是我和小朋友的秘密基地,它隨時讓我知道最近在流行什麼新的飲料、產品,進行什麼新的活動,讓我們有共同的話題,讓我們師生的互動永遠保持著微妙的新鮮感。
 每當我來不及準備早餐時,鮮奶吐司、蜂蜜蛋糕、杯子蛋糕是我的最愛,當然也是小朋友的最愛,我會多買一些些,然後和他們分享,我們都知道一串杯子蛋糕只有一個巧克力的,這時候我們會切成小塊,大家一起品嘗,鮮奶吐司是下午課後照顧時的點心,有的家長到校時,也會幫小朋友買來杯子蛋糕和養樂多,然後一起分享。
   甲蟲是小朋友最喜歡的昆蟲,去年我教的那個班級,個個是甲蟲迷,所以便利商店進的那批獨角仙、鍬形蟲玩具模型,栩栩如生,和周邊商品便成為鼓勵小朋友的最佳獎品,個個愛不釋手,展現了他們認真和天真可愛的面貌。
   便利商店在鄉下地方扮演著隨時提供最新資訊的最佳場所,每當我在教學活動碰到瓶頸時,或想找一些新的點子時,我會毫不猶豫的走進這個秘密基地,必有新的思考模式,新的斬獲,有時候翻閱雜誌,有時候買本雜誌,或者買本DIY書籍,還有耶誕節時,mm巧克力造型的耶誕襪和耶誕樹就曾經成為我們班上耶誕節的佈置,而巧克力便成為耶誕節的小禮物,真是一舉兩得。
便利商店搭起我們師生溝通的橋樑,讓我們師生溝通無礙,心中充滿愛,也是一個隨時提供新知的好地方,所以我很喜歡探訪這個屬於我和小朋友的秘密基地。
本文於 2009-07-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2版」